勝投飛了 陳偉殷:這就是棒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巴爾的摩7日專電)雖然到手的勝投飛了,巴爾的摩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說,「這就是棒球」,他對自己可以投到6局感到很欣慰,並感謝隊友。

殷仔今天在主場迎戰堪薩斯皇家隊,金鶯一路領先,不料賽事進行到第7局上半,突然一場大雨中斷比賽,他退場時金鶯隊還以3比1領先,不料之後改換中繼投手麥特斯(Brian Matusz)上場,就被皇家隊敲出2分砲,扳成平手,陳偉殷原本可望到手的勝投也飛了。

金鶯隊在第8局下搶下1分,終場以4比3力克皇家隊。

殷仔賽後接受訪問時倒是很坦然,他說,「這就是棒球」,不到最後一個人次出局,即使贏8分也不代表最後一定是贏或是輸,這就是比賽一部分。當時是在比賽決定重新開始時被教練告知退場休息,殷仔坦言,「雖然我蠻想繼續投」,但也尊重教練決定。

殷仔說,這也許是美國不成文規定,教練可能認為雨下很大,隔半小時內可能會讓他繼續上場投球,但這次時間太長,為防止受傷,不讓先發投手繼續投,他認為「這是保護選手一部分,沒有什麼大不了」。

對於今天表現明顯走出1日對戰西雅圖水手隊低潮,陳偉殷說,可以投到6局是件欣慰的事情。他也表示,被敲出多支安打,是唯一的缺點,很感謝隊友完美守備,壓制住對方攻勢。

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陳偉殷說,「感覺最重要」,只要管自己有沒有把工作做好,球隊要贏球,不只是他的力量,還要靠隊友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