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花費增 迪士尼獲利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世界最大娛樂公司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說,在本會計年度第2季獲利上揚32%,優於分析師預測,主因加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主題樂園遊客花費增加。

迪士尼公司今天在財報中說,淨利成長為15億1000萬美元,或每股83美分,去年同期是11億4000萬美元,或每股63美分。不含特殊項目在內的獲利79美分優於彭博社彙編27位分析師預估均值77美分。

迪士尼樂園內新的遊樂設施如根據皮克斯(Pixar)電影打造的汽車樂園(Cars Land)讓部門的獲利增加了73%,並且讓公司創下14%的最快營收成長。迪士尼說,入園人數和遊客花費提高,加上夢幻迪士尼(Disney Fantasy)遊輪,促使公司獲利上揚。

史密德資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Inc.)執行長史密德(William W. Smead)在電子郵件中說:「迪士尼的遊樂機器造成了這項獲利,這也要歸功於2008年到2011年困難時期勇於資本投資。」史密德資本管理公司是迪士尼的股東。

迪士尼說,迪士尼主題公園的獲利上衝到3億8300萬美元。迪士尼樂園是以創辦人迪士尼(Walt Disney)為名。營收總共是33億美元。財報顯示,在過去3年內,迪士尼公司總共花了94億5000萬美元擴大和改善園區、遊樂區和其他的設施。迪士尼說,上半年的支出減少47%,共是11億2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