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香港春拍 最大水滴型鑽吸睛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一顆重75.36卡,被認為是拍賣史上的最大顆的水滴型鑽石,將於本月28日在香港佳士得春季拍賣會上拍賣,估值近億港元。

佳士得香港拍賣行星期二向媒體展示他們最新的拍品,超過50件精緻名錶及珠寶首飾。其中最亮眼的就是這顆重75.36卡的水滴型鑽石吊墜項鍊,估值最高達9,800萬港元,是拍賣史上最大顆頂級水滴形鑽石。

佳士得香港助理副總裁蔣肇豐:「它最大的難度,需要鑽石原石材料要很大粒,如果你不夠大粒,就切割不到一個漂亮的水滴形形狀。再加上它的石頭,是Type IIa,鑽石類別是最乾淨、最明淨,基本上沒有雜質,這類同樣的質量,是我們拍賣史上最大的一粒。」

另外,這個百達翡翠型號5950腕錶,估價達380萬港元,是首次在拍賣場上亮相。

佳士得香港春季拍賣會將會於本月25日至29日舉行,其中28日和29日將拍賣瑰麗珠寶和翡翠首飾,以及精緻名表等精品。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