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軍力報告」斥網絡攻擊 曝中國軍情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5月6日發布2013年中國軍力和防務發展報告書。報告除重點介紹中國空軍和海軍力量增長外。首次公開指責中國發起網路攻擊,並公共曝光中國去年的軍費支出,比北京公布的官方數字要高許多。

美國國防部首次公開指責中國黑客攻擊

美國國防部本周一,在華盛頓發表的一份將近100頁的報告,報告稱:「2012年,世界各地的大量計算機系統,包括美國政府名下的系統,持續成為侵入目標,其中一些看來可直接歸咎於中國政府和軍方。」

報告中說,在過去的幾年中,北京發起了持續長久的黑客攻擊活動,目的是更加全面的了解美國的外交政策及軍力。

美國五角大樓的專家指出,中國利用其計算機網路來收集與美國外交、經濟以及軍備有關的機密信息。同時還強調,在過去幾年中,「世界上許多計算機系統,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的計算機系統」都曾經成為黑客攻擊的對象。

此外,中共正在對電子作戰能力進行投資,搜尋屏蔽美國衛星及其他空間資產的途徑,並採用電子與傳統武器系統相結合的手法,旨在將美國等國逐漸推向太平洋「第二島鏈」之外。

據悉,這也是美國政府歷史上第一次明確指責中國對其發起網路攻擊活動。

早前,華盛頓曾呼籲北京方面應該對偷竊網路信息的行為加以管制。但美國政府代表當時只公開提到涉及經濟領域的網路黑客襲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局長基思•亞歷山大上將(Keith Alexander)同時兼任軍方快速壯大的網路戰司令部指揮官,他最近告訴國會,他正在創立不止12個網路攻擊部門,用以在必要時對外國的計算機網路發動攻擊。

報告指出,中方發動網路間諜行為的目的是,為本國的武器以及技術行業收集美國軍備的信息,同時窺探美國政府在諸多中國問題上的立場,並了解美國是怎樣看待中國軍隊的。報告稱,通過黑客攻擊,中國的軍事戰略家們能夠對美國的軍力有所了解,而這些信息「在危機爆發時則能夠派上用場」。

報告強調,網路間諜行動是中國發起的一次大型商業間諜活動的一部分,目的是獲取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的軍火技術。北京想以此減少對國外武器製造商的依賴。

美國版「中國軍費」大於中共官方報導

報告中披露,中國去年的軍費支出在1020億到1630億歐元之間,比北京公布的官方數字要高許多。中國政府今年3月公布的軍費才900億歐元。

此外,兩個月前,計算機安全公司Mandiant發布一項詳細研究,其中指認,美國企業和一些政府機構遭受的規模最大的數據失竊事件中,有許多都很可能源於上海附近的解放軍61398部隊。

這支黑客部隊憑藉著自身的能力以及北京的「直接支持」,對美國境內的多個目標發動了「範圍廣泛的網路襲擊」。

美國國會去年公布的一份報告將中國視為「網路世界中最具威脅的一方」。

解放軍各軍基地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報告除了重點介紹中國空軍和海軍力量增長外。還首度以較大篇幅介紹中國和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動向和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