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州綁架案 鄰居稱主嫌有魅力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克里夫蘭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警方昨晚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一棟民宅找到三名失蹤多年的女子,並逮捕涉嫌綁架的三兄弟。鄰居形容住在當地的主嫌卡斯楚「有魅力」,表示看不出這幾名女子住在那裡。

27歲的培瑞斯(Juan Perez)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自己從5歲就住在離卡斯楚家兩戶的地方,自小就認識現年52歲的卡斯楚(Ariel Castro)。

培瑞斯說:「曉得這件事發生在隔兩戶的地方,卻沒人發現蛛絲馬跡,我現在心裡很難受。」

他說,卡斯楚在鄰里間是有名的「有魅力」男士,總是願意跟小孩子玩耍,常常騎著自己的腳踏車或四輪車輛,載鄰居孩子到處兜風。

三名獲救女子是2003年4月失蹤的柏利(Amanda Berry)、2004年4月失蹤的迪赫素斯(Gina DeJesus)和2002年8月失蹤的奈特(Michele Knight)。

警方告訴與ABC合作的當地電視台WEWS-TV,卡斯楚已遭羈押,最快今天就會被起訴。當局認為,卡斯楚將這三名女子鎖在屋中,他1992年買下這棟兩層樓房屋,曾擔任市立學校巴士司機。

WEWS報導,卡斯楚1993年曾因家暴指控被捕,之後指控撤銷;他同年則對一項擾亂社會秩序的行為認罪。

調查人員認為,卡斯楚的兄弟,分別為50歲和54歲,協助他綁架。兩人也已被捕,但兩人不住在犯案住宅內。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卡斯楚的臉書(Facebook)網頁把自己描繪為熱愛摩托車和低音吉他。臉書上最後一則貼文是在5月2日,寫著:「奇蹟確實會發生,上帝是好心的。」

克里夫蘭警長昨晚說,受害者被綁在屋內,從失蹤後就一直待在那裡。

郡檢察官和數十名警官昨晚在住宅內搜索。

值得注意的是,主嫌卡斯楚的兒子,也叫艾利爾(Ariel),但現在叫安東尼(Anthony),2004年時曾為克里夫蘭平原報(Cleveland Plain Press)寫過一篇文章,談迪赫素斯小姐失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