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辦兌獎遭疑 金管會:誤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7日電)中華郵政辦理統一發票兌獎多年,不但賠本經營,還遭金管會質疑違法,中華郵政董事長李紀珠今天認為不值得。金管會說,誤會一場。

最讓郵局人員不解的是,明明是財政部主動找郵局辦理發票兌獎,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卻認為郵局疑違法。因郵局是在儲匯窗口辦理統一發票兌獎,應依「儲金匯兌法」向金管會申請。

李紀珠為郵局同事抱不平,因為中華郵政向金管會申請時,未被接受,讓郵局很為難,不知究竟還要不要繼續辦理統一發票兌獎業務。

金管會官員說「誤會一場」,官員解釋,由於有民眾拿假發票到郵局兌獎的事件,郵局要報重大偶發事件,金管會需對這項業務全盤了解。

金管會瞭解這項業務後,才知道中華郵政有列錯帳情形,應列於郵局之下,而非郵匯局之下,僅要求改正,郵局仍可繼續辦理統一發票兌獎業務。

官員說,郵局辦理統一發票兌獎多年,從事這項業務,不需向金管會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