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藝術家在44海灘建鵝卵石雕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位被稱為「基伯斯博士」(Dr.Geebers)的流浪藝術家行用兩年半時間行走了近一萬三千公里,在英國從南到北的44處海灘上用了1000噸石頭建起了美麗的雕塑

37歲的基伯斯博士來自北愛爾蘭。他對鵝卵石雕塑的熱愛始於2009年他和朋友酒後打的一個賭,朋友賭他用鵝卵石建不出一個「太極陰陽」圖案,於是他開始從英國南部城市布萊頓出發,在沿途的44處海岸上雕刻了陰陽圖案、海豚、龍、船、賽車、蘇格蘭旗等造型各異的鵝卵石雕。

這項歷時兩年半的長途跋涉於2011年底結束。如今他又回到了出發時的城市,想用鵝卵石建造一座「空前浩大」的搖滾樂隊雕塑。目前,他已經建造了一位「聽眾」,以及一條最終會寫上「布萊頓搖滾2013」的橫幅。他接受採訪時說,「現代派音樂和搖滾是我的最愛」,並表示在將來完成的雕塑上最終會有一支包括主唱、琴手、鼓手在內的搖滾樂隊。

基博斯博士還說,他想通過自己的行動改變人們對無家可歸者的看法,將來也會讓無家可歸者通過加入他的創作團隊來獲得了解藝術的渠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