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鄧麗君 兩岸歌手獻唱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一代巨星鄧麗君8日逝世18週年,今年是她60歲冥誕,除了哥哥鄧長富明天和歌迷赴金寶山筠園追思鄧麗君,兩岸歌手也分別在12日和19日於台北和北京舉行的鄧麗君紀念演唱會登台獻唱。

1995年5月8日鄧麗君離開了這個世界,讓所有喜愛她的歌迷心痛不已,度過了18個年頭,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鄧長富明天上午10時將帶領大陸歌手張靚穎、王靜、陳佳和歌迷,前往鄧麗君長眠處金寶山筠園,緬懷鄧麗君。

今年是鄧麗君60歲冥誕,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將在台北、北京舉辦大型紀念演唱會,歌手鍾鎮濤、周杰倫、梁靜茹、曹格、蕭敬騰、梁文音、鄧福如、張靚穎等11位歌手會同台獻唱,用經典雋永的歌聲和音樂,懷念一代巨星鄧麗君。

台北場名為「鄧麗君 追夢 何日君再來」紀念演唱會,5月12日母親節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周杰倫、蕭敬騰等歌手將傳唱「小城故事」等經典歌曲。

北京場是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嫣然天使基金會合作,19日舉行「巨星耀北京—鄧麗君紀念演唱會」,透過3D浮影方式,將重現鄧麗君身影,與王菲合唱鄧麗君從未發表的歌曲「清平調」。

蕭敬騰和張靚穎不但參加台北場,也參與北京場,蕭敬騰將詮釋鄧麗君唱過的經典情歌,張靚穎要獻唱鄧麗君主唱過的電影主題曲。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製作耗費數月,集結60位中、港台和日本的文化、藝文名人,說出自己與鄧麗君的小故事的「鄧麗君60紀念冊」已經出版,內容蒐集150張鄧麗君歷年珍貴專輯封面,與跨頁拉出象徵鄧麗君化蝶的美麗蝴蝶身影,獻給喜愛鄧麗君的歌迷們永久收藏。

鄧長富明天將帶著剛出爐的鄧麗君紀念演唱會「60追夢紀念冊」到筠園,表達對妹妹鄧麗君深深的思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