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支持者籲擴展加州醫療補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加州健保支持者呼籲,爭取聯邦撥款擴展「加州醫療補助計劃 (Medi-Cal)」,以保障140萬低收入戶在2014年1月1日健保改革實行時獲得健康保險。

舊金山新美國媒體(New America Media) 於5/3日舉辦的健康簡報會議,邀請到三位加州醫療補助計劃支持者出席。

加州健康通路執行主任安東尼‧賴特(Anthony Wright,Health Access California):「我們需要州長及立法者擴展加州醫療補助計劃,從而得以在2014年時充分利用新的福利。我們得保持我們對還沒有醫療保險,以及新移民和無證移民團體的承諾。」

阿拉米達縣參事陳煥瑛(Wilma Chan,Alameda County Supervisor):「加州醫療補助計劃是一種健康保險計劃,供給加州低收入居民的健康保險計劃。中國社區內許多的中國人已經在這項計劃中。但(明)年將會擴充,從一月開始,所以更多人會有機會參加。」

加州醫療補助計劃現在是免費提供給低收入居民的,但州政府規定新移民要在美國居住五年才能申請,可是阿拉米達縣很特殊,「在阿拉米達縣我們提供給每一個人,不管他來了多久。」

最近加州州長布朗和一些議員,對於民主黨議員提出的兩項擴大加州醫療補助計劃覆蓋率的法案,意見分歧,使這兩項法案停滯不前。這兩項關係到加州低收入居民的健康保險法案,將在未來四至六週間在首府沙加緬度作出決定。也就是說,從明年開始,那些居民可以獲得免費健康保險,那些居民必須付費參保,還是個未知數。

支持這一建保計劃,以及支持擴展這一建保計劃者,還有四至六週的時間發聲。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