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變壓器弊案 檢驗專員收押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新北巿7日電)新北檢偵辦台電採購變壓器弊案,昨天發動搜索,經漏夜訊問後,今天將檢驗專員陳俊雄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方法院裁准。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廉政署到台電公司搜索,主要針對負責採購與驗收的「材料處」和變壓器特性實驗的「高壓組」,除查扣相關文件外,並將員工帶回偵訊;台電公司配合檢方辦案。

廉政署接獲線報,指稱台電公司綜合研究所電機檢驗技術專員陳俊雄,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飲款待後,與廠商一同到酒店喝花酒,懷疑陳男在驗收變壓器採購案時,疑竄改檢測數據,放水讓廠商順利通過驗收。

廉政署經1年多監控,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在昨天指揮廉政署廉政官,兵分多路搜索並帶回陳男、台電檢驗員鄭姓男子及廠商等人,移送新北地檢署。

檢方懷疑,得標廠商驗收完成後,涉嫌偷工減料利用較低等級的配件取代原先合約規格,據了解,有營業所收到總公司配發的變壓器後,隨即發現產品瑕疵,一直將變壓器堆放在倉庫內不敢使用,而員工也三緘其口不敢對外張揚。

檢方漏夜複訊時,陳俊雄坦承喝花酒,否認有放水護航廠商,檢方認定他涉犯貪污重罪,有串證及逃亡之虞,今天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新北地院收案後召開羈押庭,認定陳男涉犯重罪,有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指出,同案被告鄭男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其他廠商等人以1萬元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