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生還惡名昭彰綁架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路透電)俄亥俄州警方今天說,3名失蹤多年的女性在克里夫蘭(Cleveland)被發現,其中2人失蹤時還是少女,連同另1名女性一同逃離遭禁錮的民宅,重見天日。以下為近幾年曝光的惡名昭彰綁架案,其中受害人都生還。

● 潔西.杜嘉德(Jaycee Dugard)1991年6月在加州南塔霍湖(South Lake Tahoe)遭到綁架,當時年僅11歲的她失蹤超過18年。直到2009年8月,綁匪菲力普.克萊格.賈瑞多(Phillip Craig Garrido)將她及2名當時11歲和15歲的女兒帶至加州康科德市(Concord)警察局,才被發現。

● 伊莉莎白.史瑪特(Elizabeth Smart)2003年3月在位於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富裕郊區的自家房間遭人綁架,當時年僅14歲。她9個月後在離家僅幾英里的桑迪市(Sandy)被發現。布萊安.大衛.密契爾(Brian David Mitchell)和萬達.艾林.巴齊(Wanda Ileen Barzee)被控綁架史瑪特,密契爾2011年遭判終身監禁。

● 密蘇里州里奇伍茲(Richwoods)11歲男孩蕭恩.霍恩貝克(Shawn Hornbeck)在住家附近騎腳踏車時遭到綁架,失蹤時間超過4年。他和另1名遭綁架的13歲男孩班•昂比(Ben Ownby)2007年1月在麥可•戴夫林(Michael J. Devlin)位於密蘇里州柯克伍德(Kirkwood)的公寓被發現。戴夫林坦承犯下綁架及性侵兒童,遭判終身監禁。

● 當時年僅10歲的奧地利維也納女童娜塔莎•坎普希(Natascha Kampusch)1998年3月在上學途中遭到綁架,被囚禁在斯特拉斯霍夫(Strasshof)小鎮1間密室,直到2006年8月才逃出魔掌。44歲綁匪沃夫岡•普里科洛皮爾(Wolfgang Priklopil)同一天遭警方追逐後,衝向1列行駛中火車自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