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會議 英女王首度缺席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英國王室今天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缺席11月在斯里蘭卡舉辦的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交派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代表出席。

這是87歲的女王首度缺席1971年起召開的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同時,她也開始將部分職務交給年輕一輩的王室成員。

伊麗莎白二世今年稍早因感染腸胃炎住院治療,被迫取消數起公開活動。她上一次住院是在10年前。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簡短聲明中表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將代表女王出席今年的大英國協政府領袖會議。」

1名王室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決定和今年會議主辦國斯里蘭卡人權問題風波無關,而是逐漸減少年邁女王海外行程計畫的一部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