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案 營建署:配合調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7日電)外傳墾管處有4名人員擁有悠活麗緻渡假村永久會員證,營建署官員表示,配合相關單位調查,內部也派員調查同仁是否有會員證一事,須有明確事實才能對外公布。

針對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一案,營建署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相關疑義。

有關媒體報導,墾管處有官員擁有永久會員證,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表示,有非常明確事證才能告訴大家,如果今天很率然告訴大家,同仁會提告妨害名譽,檢調已開始啟動,監察院也組成小組調查,後續會配合調查。

有關撤照一事,營建署表示,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登記為一般旅館,主管機關是屏東縣政府,待縣府釐清疑義後理應馬上執行撤照,墾管處也會依法要求停止使用,同集團在園區外的牡丹灣villa渡假村若也涉及違法開發等情節,配合屏東縣政府依建築法一併處理。

據營建署清查,陽明山、太魯閣、墾丁等各國家公園內都有國家公園設立之前,環評法公告實施之前已存在的旅館。

許文龍表示,類似既存旅館大部份都免做環評。在悠活渡假村一案案例確定後,早年既存旅館如果要擴大營業範圍,累積開發面積若達到環評門檻1公頃,必須實施環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