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八怪變金剛鸚鵡 墨西哥上演童話(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南美洲雨林裡生活的金剛鸚鵡有著一身絢爛的猩紅色羽毛,您知道嗎?金剛鸚鵡寶寶可是渾身沒毛,醜陋的不得了。

墨西哥伊施卡瑞特生態園(Xcaret Ecological Park),給鸚鵡打造著舒適的生活環境,這裡也是保護金剛鸚鵡物種的繁育中心。

當鸚鵡寶寶在孵化箱中打破蛋殼的時候,牠們渾身光禿禿,沒有一根羽毛。反而一根、兩根亂刺著的汗毛,顯得格外招眼,也讓它們更加醜陋。

沒關係,這些懵懂小生命,每天快樂的吃著飼養員調製的流質食物,健康的成長。漸漸的牠們長出了一根又一根彩色的羽毛。

不幸的是,這些剛剛長出的羽毛,參差不齊,稀稀落落的覆蓋在已經逐漸長大的身體上,更像是毛被人拔了的可憐鸚鵡。好在大家都一樣,沒有鸚鵡少年覺得自己醜。

女大十八變,終於有一天,鸚鵡少年變青年,羽翼豐滿,體型矯健,甚是威武好看。醜小鴨變成白天鵝啦!

近些年,由於森林被砍伐,金剛鸚鵡的野生家園越來越小,同時因為金剛鸚鵡漂亮又聰明,也是非法捕獵人的首選目標。這種曾經遍布熱帶雨林的鳥兒越來越少。

所以生態園裡長成大鳥的金剛鸚鵡,會被送到野外,享受自由的生活。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