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區房價指數 桃園漲幅最大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7日電)信義房屋與政治大學合作推出各都會區標準房價,資料顯示,桃園地區房價漲幅最高,指數由2012年第1季229.6上漲至如今277.2,漲幅21%,居全國都會區之冠。

桃園地區標準房價過去1年從每坪新台幣15.5萬元漲至18.7萬元;高雄從每坪12.8萬元漲至15.3萬元。

最新一季信義房價指數資料出爐,主要都會區房價指數過去一年全數翻揚,漲幅約8%到21%;雙北市過去一年房價指數上漲11%到12%。

大台北以外區域,房價指數年增率從8%到19%不等,表現較好的是高雄地區,指數從去年第1季179.1,漲至目前213.4,漲幅19%;台中從239.3漲至259.1,漲幅8%。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為讓民眾更了解房價指數的意義,信義房屋與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教授姜堯民合作,推出新的各都會區標準房價指數。根據指數統計,桃園地區過去 1年標準房價從每坪15.5萬元漲至18.7萬元,30坪屋年漲近百萬元。

另外,台北市首季標準房價每坪56.1萬元,和2012年同期相比,每坪上漲約6萬元,30坪屋總價上漲180萬元;高雄從去年第1季每坪12.8萬元漲至15.3 萬元,30坪屋上漲約75萬元。

蘇啟榮指出,雙北市房價水準較高,在奢侈稅後交易量縮3成左右,即使市場景氣狀況不錯,在奢侈稅的限制下,量能回溫幅度有限,房價漲幅不若桃園、高雄等地區明顯。

桃園和高雄地區,因房價基期低,吸引外來開發商買地推案,帶動桃園、高雄地區房價明顯上揚,不過漲勢過快,也讓金融機構提升風險意識,針對桃園地區實施房貸管制,後續影響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