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瞎規定 用釘書機戴護目鏡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工作時不能吃零食、別人打噴嚏不能說「保佑你」、用釘書機要戴護目鏡…覺得自己公司蠢規定一籮筐?聽聽別人的,你可能會慶幸自己還算幸運。

英國「每日郵報」今天報導,Reddit網站今天湧入近1萬4000條貼文,討論美國1名16歲女學生因為把鋁箔紙、清潔劑放入水瓶導致爆炸而遭退學事件。

網友紛紛分享「規則就是規則」的慘痛經驗。有1名任職雷射標籤公司的網友說,同事為了對抗手機禁令,想了很多有創意的方法夾帶,結果某天他看到老闆公布新規定:「上班時,口袋裡不能放手機狀的東西。」

這名網友說:「一開始我以為打錯字,後來看到上面寫皮夾、口香糖盒、其他方形物體都算。」

也有網友分享展現社交禮節卻換來警告的經驗。

「有人上班時打噴嚏,同事說:『保佑你!』結果就有人向人資告狀。後來那個說『保佑你』的傢伙被警告,還得上輔導課程。」

1名律師說,他不能帶汽水到辦公室跟同事分享,因為公司就有販賣機;他還說,他們每次離開辦公室,都得向總機報備要去哪裡,回來時也要。他寫道:「拜託,我可是律師耶,上大學時還比現在自由。」

1名自稱為美國聯邦政府工作的網友說,他們不得自行移動辦公桌椅。他說:「想在房間裡拉動桌子?不行,這樣違反工會規範,是搶設施組工作。搬桌椅要打電話安排,然後他們會向你索費。」

部分針對食物與個人用品的規範也很扯。有公司規定「禁止攜帶食物,只允許帶1項『個人物品』。於是有1名職員把香蕉放在香蕉盒裡當成個人物品,卻被告知不准帶。」

另一家「豪華的咖啡店」對想蓄鬍的員工祭出5條規定:「鬍子必須維持特定長度,否則就要剃掉,絡腮鬍不行,八字鬍也要照規定,如果想留鬍子,長到『好看的長度之前』,2個禮拜不能到公司。」

還有個倉儲公司規定服裝規定過頭,1名網友說:「我在倉儲公司工作,不能戴帽子,這裡冬天很冷,禿頭的傢伙真可憐。」

也有公司連使用文具也要規定。網友說:「我們上班用釘書機時,要戴安全護目鏡,因為這是白痴老闆的規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