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30萬嬰 出生首日夭折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7日法新電)拯救兒童基金會今天發布報告說,印度每年有30多萬寶寶在出生第1天就因感染與其他可預防因素夭折。基金會稱,政治決心與經費的匱乏,釀成這場危機。

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在年度報告「全球母親狀態」(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公布調查:印度新生兒死亡數占全球總數29%。

這份針對186國的報告顯示,南亞人口占全球24%,新生兒出生首日夭折人數占全球總數的40%。

孟加拉與巴基斯坦每年新生兒出生首日死亡的數目也很可觀,分別有2萬8000人與6萬人,其中1個主因是母體長期營養不良。

拯救兒童基金會區域主任諾威爾(Mike Novell)說:「在印度、巴基斯坦與孟加拉,每天有1000多名寶寶在出生第1天死於可預防因素。」

基金會指出新生兒死亡3大主因,分別為生產併發症、早產與感染,並表示若提供低成本救命措施管道,寶寶夭折人數最多可減75%。

報告說:「現在欠缺的是政治決心與經費,把這些解方提供給所需的母親和嬰兒。」

報告指出:「如果印度各地新生兒的存活率,和生於印度富裕家庭的寶寶相同,每年會多出近36萬寶寶活下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