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吸毒兒回社會 紀寶如獲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7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舉辦「溫馨五月『桔梗花媽媽』選拔暨表揚」活動,表揚藝人紀寶如等17位桔梗花媽媽,幫助犯法子女重回社會。

因應母親節的到來,台北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元大文教基金會與台北巿榮譽觀護人協會,今天在法務部舉行「溫馨五月『桔梗花媽媽』選拔暨表揚」活動,藉由公開表揚傑出桔梗花媽媽,讓大家體認母親對子女不變的心、愛的奉獻及永不放棄的愛。

北檢表示,這次表揚22名桔梗花媽媽,17人到場,5人不克前來,這些「桔梗花媽媽」在經歷子女犯法後接受法律制裁、監禁及外界指責等種種的內心煎熬,用無怨無悔的「愛心」與「耐心」,幫助子女穩定地回歸社會生活。

藝人紀寶如由兒子余彥鋒陪同上台領取獎盃,紀寶如談到兒子吸毒,她叫警察抓兒子的過程,多次流淚表示,「是我自己先酗酒,對不起兒子」,兒子在監期間,她多次探望終於感化兒子,以愛取得兒子的原諒,兒子當時說出:「媽媽,我要為你而活」,她搖搖頭要兒子,「為自己而活」。

林驥修女是受獎人當中,唯一不是媽媽身分,但她將受刑人當自己子女看待,她從民國97年8月起加入新竹監所訪視關懷愛滋受刑人的行列,至今每年耶誕節陪伴所有新竹監獄的「愛滋同學」,讓「同學」們感動,重拾人生光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