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甦露曙光 英QE規模料不變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 BOE)本週可能會維持刺激經濟方案不變,因為跡象顯示,英國的經濟復甦已更加站穩腳步。

服務業加速成長和製造業及營建業營運改善顯示,經濟可能因為第1季擴張而成長,這些報告促使10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在本月3日創下11週來最大增幅。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結果顯示,決策者本月9日將不會擴大量化寬鬆(QE)超過3750億英鎊(5850億美元)。

鑑於物價加速攀升風險,這些數字強化貨幣政策委員會(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大多數人維持QE規模不變的看法。

據包括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和天達證券公司(Investec Securities)等銀行表示,雖然英國通貨膨脹預期是7國集團(G7)中最高的,但復甦仍然脆弱,今年稍晚仍有實施進一步刺激措施的機會。

倫敦貝倫堡銀行(Berenberg Bank)經濟師和前英格蘭銀行官員伍德(Rob Wood)說:「這些訪查結果增添了不要等待有更多刺激措施的看法。5月的英格蘭銀行決策會議,已經不會引人注意。但提出更多貨幣寬鬆措施可能性仍然很高。我們預期下半年寬鬆的額度將加碼500億英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