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燒車事件 禮車疑超載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舊金山6日法新電)美國舊金山4日晚間發生加長禮車起火5死的事故,其中1名死者為菲律賓裔的新嫁娘。官員表示禮車載客量超過規定,而禮車駕駛則稱這是場「夢魘」般的悲劇。

法醫表示,受害者試圖爬過分隔駕駛和乘客的隔板逃生,卻仍不幸罹難。

加州公路警察(CHP)的馬斯卡瑞齊(Mike Maskarich)告訴記者:「這輛禮車登記載客量最多8人,當時禮車上有9名乘客。」

根據媒體報導,31歲的新婚女子佛哈斯(Neriza Fojas)跟8名姊妹淘搭乘加長型禮車前往告別單身派對現場,卻不幸發生火燒車事件。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住在加州的佛哈斯最近剛結婚,原定下個月回菲律賓補請婚宴。

目前起火原因不明。舊金山紀事報引述駕駛布朗(Orville Brown)說法報導,當時後座乘客透過駕駛座隔板叫他,但因音樂開得太大聲,他起初以為有人問他可不可以抽菸。

不到15秒鐘的時間,後座乘客又敲了隔板。布朗說,當他這次搖下隔板,乘客大叫「煙!煙!靠邊停!靠邊停!」

根據報導,布朗即時協助生還者逃脫,但無法救出坐在後方的幾名女性。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看著加長禮車起火,簡直是場惡夢。」

聖馬提歐郡(San Mateo)法醫佛克勞特(Robert Foucrault)表示:「我們抵達現場時…她們身體都抵著隔板。試著逃離火勢,這也是為什麼她們在禮車前端,靠近隔板。」

馬斯卡瑞齊表示,目前無法確定這起悲劇是否會有任何方需負擔刑事責任。他說:「這必須看看我們在調查過程中有什麼發現。」(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