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案 台電:有證據將嚴處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7日電)採購變壓器疑涉不法,台電今天表示,已對涉案人員處以行政處分、調職,並靜待司法調查結果,若相關人員涉及弊案,將予嚴厲處分。

廉政署接獲線報,指台電綜合研究所陳姓電機檢驗技術專員,涉嫌接受承包商宴飲款待喝花酒,懷疑陳員在驗收變壓器採購案時,竄改檢測數據,放水讓廠商順利通過驗收。

檢方懷疑,得標廠商驗收完成後,涉嫌偷工減料利用較低等級的配件取代原先合約規格。

據了解,有營業所收到總公司配發的變壓器後,隨即發現產品瑕疵,一直將變壓器堆放在倉庫內不敢使用,而員工也三緘其口,不敢對外張揚。

全案經1年多監控,新北地檢署昨天會同廉政署廉政官,兵分25路前往新北市淡水區、雲林、南投、新竹、桃園和台北等地展開搜索,並同步傳喚6家承包公司負責人、台電公司莊姓組長、陳姓電機檢驗技術專員和鄭姓檢驗科員,共16人到案說明。

台電表示,對綜研所試驗人員喝花酒風紀問題,陳姓專員已經記大過調職,鄭姓科員也已先調離現職;至於涉及試驗放水弊案的部分,台電將靜待司法調查結果,若涉不法,將予以最嚴厲處分。

至於陳姓專員負責試驗的26具變壓器,台電將委託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複驗,而日前立法委員蔡其昌點名所謂「有問題」變壓器的批號,台電也會公開抽樣後重新試驗。

台電表示,最近三年採購送交各地方區處的變壓器大多數已經裝置使用,目前尚無不良情形的通報,台電清查新採購變壓器各地的庫存情形均屬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