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國土局2年喝近30萬元特供酒 網友:飯菜?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爆料稱,河南嵩縣國土局花360萬元訂製2000箱特供酒用於請客送禮。對此,該局回應稱,從2010年8月,他們訂製了500件共28.38萬元招待酒,已於去年9月喝完。網友驚呼,一個貧困縣兩年喝了近30萬元的酒,那麼飯菜吃了多少啊?

河南大河報報導,從5月2日開始,有網友陸續通過微博、人民網河南頻道、洛陽信息港等諸多網路平台爆料稱,嵩縣國土局大量訂製高價特供酒用於請客吃喝。該網友稱他從該局工作人員獲悉特供酒是2000箱才起訂。由此,網友推算嵩縣國土局至少得花360 萬元才可以訂購。

網友上傳了酒箱圖片,還調侃道:「專供特調,純糧釀造,好喝不上頭!你喝過嗎?」

由於今年國家級貧困縣名單中,嵩縣赫然在列。因此,該網友的帖子引得大家紛紛感嘆,喝酒的事兒不敢細算,一個國家級貧困縣的國土局竟能喝這麼多高檔酒?

有網友表示,如果情況屬實,那這個局的工作人員豈不是天天泡在酒罈里,「酒」經沙場,丈量土地眼花可咋辦?更多網友呼籲有關部門調查清楚,給大家一個真相。

報導說,ID認證為嵩縣國土局的賬號,4日上午11時45分38秒在人民網河南頻道強國論壇上做出回復。全文如下:

關於微博反映我局定製杜康特供酒一事的情況說明:「2013年5月2日,新浪微博有網友反映我單位花360萬元訂製2000箱特供酒一事,經查,所反映情況不實,特將情況說明如下:過去,我單位錦源山莊接待任務相對較重,為厲行節約,減少開支,於2010年8月與杜康酒廠協商訂製接待特供酒500 件,價格為94.6元/瓶,總合同額為28.38萬元,截至2012年9月已全部用完。

十八大會議之後,按照中央厲行節約八項要求的規定,我單位已經取消對該酒的訂製,並在接待辦開支上嚴格要求,杜絕浪費。署名為『國土資源局』。」

經核實,電嵩縣國土資源局辦公室郭主任表示,上述回復的確是他們的官方說法。

對於這種說法,有網友算了一筆細賬,一箱6瓶,500 箱就是3000瓶,兩年喝完了,一年按照365天,哪怕天天喝,在2年當中每天都要喝掉4瓶多。網友感嘆,這個局真能喝,海量呀!

網友追問:兩年「喝」28萬多,飯菜吃了多少?

郭主任稱,「(飯菜錢)這個不好說,也沒有統計過。對此事我們有一個比較詳細的調查結果,將會適時對外公布」。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