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出席薩國世界公視大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第36屆世界公視大會(INPUT)6至9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國家人類學博物館(MUNA)及國際商展暨會議中心舉行,來自35個國家300餘位的各國公視相關代表與會共襄盛舉。

台灣公視及客家台組成的代表團一行8人由公視國際部副理施悅文率領,於5日上午扺薩,並旋即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歡迎各國協調人午宴。

薩國新聞局長李華斯(David Rivas)在5日晚間的歡迎酒會致詞時,特別歡迎包括中華民國等各國代表團出席本屆INPUT年會活動,並表示將利用此一盛大傳媒活動在薩國舉辦的契機,向國會提出傳播媒體法案。

中華民國駐薩大使陳新東夫婦應邀出席歡迎酒會,席間陪同台灣訪團與薩國新聞、文化機構官員、駐薩使節團及世界公視大會主席泰姆(Judy Tam)等寒暄致意。

本屆年會是首次在中美洲舉行,薩國成為自1996年以來第2個主辦世界公視大會的拉美國家(第一個是墨西哥於1996年主辦)。本年主要展陳的節目包括:戲劇、紀錄片、新聞報導、科幻影集、青少年觀眾節目探討及多元媒體等。

主辦本屆年會的薩國總統府新聞局及國營第10視台也利用此次年會機緣,規劃舉行4場公共論壇,分別探討:深度新聞報導、公共媒體如何推動女性安全健康及教育議題、拉丁美洲的國營原住民族媒體發展及拉丁美洲公共媒體與傳播民主化研究等重要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