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德國人被捕 涉在死亡集中營服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五月六日,一名被美國遣返的93歲漢斯•利普西斯在德國被捕,他被控曾在二戰期間於奧斯威辛死亡集中營服兵役,並參與了當時屠殺猶太人的罪行。

德國當局表示,已經蒐集到無可辯駁的證據,證明漢斯•利普西斯在1941到1945年期間,參與了奧斯威辛集中營的犯罪行為,利普西斯也承認當年自己確實被指派在奧斯威辛集中營服兵役,但他辯解自己當時只是一名炊事員,並沒有參與犯罪。

兩個月後,當地的一個類似大陪審團的機構,將對利普西斯提出正式指控,罪名為謀殺從犯。

於此同時,醫生也證實93歲的利普西斯的健康狀況良好,可以被監禁。

1950年利普西斯移民到美國芝加哥,1983年美國政府因為他在納粹經歷上撒謊,而將他遣返回德國。

根據德國目前的司法規定,曾經在死亡集中營服過兵役的人,即使沒有證據證明其犯過某些具體罪行,依然可以被控謀殺從犯,因為那些集中營存在的唯一的目的就是殺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