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權力掮客 義前總理去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羅馬6日法新電)義大利前總理安德瑞奧帝今天辭世,享壽94歲,他是義大利戰後政壇的幕後權力掮客,被控與黑手黨及梵蒂岡維持不光明關係。

安德瑞奧帝(Giulio Andreotti)擔任政府部長超過30年時間,他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撼動義大利的所有劇變,直到1992年自主流政壇退休為止。他於1992年成為終身參議員。

生於1919年1月14日,安德瑞奧帝1946年當選國會議員,並成為內閣的次長,展開漫長政治生涯。

他以喜好政治權謀聞名,並與梵蒂岡維持密切關係。加入親天主教的基督教民主黨展開政治生涯,曾7度擔任總理,21度出任部長。

他也是一個引發爭議人物,在1970及1980年代,不可免地涉入當時撼動義大利的極端參政行為。

他在不同時期的政治生涯,陸續有「難以撼動人物」、「黑教宗」和「天王」等綽號。2008年得獎電影「政壇風雲」(The Divo),便是以他的一生為故事腳本。

他曾因1979年涉嫌下令殺害一名調查記者,歷經備受矚目審判後,被判處24年徒刑;但上訴法院於2003年還他清白,他也從沒坐過牢。(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