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獲回應 全教總結束絕食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立院教委會已積極回應雙薪改革案,教育部也同意在本會期結束前提出修正案,理事長劉欽旭晚間也結束絕食。

不少國立大學教授退休後,轉任私校教書,同時領月退俸和私校薪水,形同「雙薪」。教育部日前提出「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規定轉任私校者最多只能領4成月退俸,但送行政院後遭刪除。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3日上午開始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政院刪禁領雙薪改革,截至今天下午6時,絕食達80小時。全教總今天也召開記者會,希望行政院和立法院順應民意,提出改革時程表。

全教總表示,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已積極回應,責成教育部在本會期結束前提出相關法案修正,教育部也認同立法院決議;為免耗費過多社會資源,加上訴求獲得回應,因此劉欽旭於晚間6時結束絕食抗議。

全教總也指出,年金改革攸關全民權益與台灣未來發展,受雇者不是被改革者,而是改革主人,人民與受雇者應該以更多的行動,拿回年金改革的主導權。

全教總表示,在公民積極參與下,才能導正官方版本的缺失,近日也將策劃聯合所有受雇者走上街頭,希望爭回改革主導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