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環境總署署長訪華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南美洲友邦巴拿馬環境總署署長貝格納一行,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訪華6天。

外交部表示,貝格納(Silvano Vergara Vasquez)、環境保護處處長艾西雅(Lineth Arcia)及法務處處長迪雅士(David Diaz)一行3人,自5日至10日訪華

外交部說,巴拿馬是中華民國在中南美洲的重要友邦,邦誼篤睦,雙方在各方面的合作關係以及政府官員與民間的交流互動都極為密切。

外交部表示,貝格納是首度訪華,停留期間將拜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沈世宏、經濟部能源局執行秘書姚瑞祥、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趙家寶。

貝格納也將參訪台灣電力公司大潭風力發電廠、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國立故宮博物院及國內太陽光電廠商等。

外交部並表示,貝格納學養俱優,歷任巴國環境總署副署長,並曾擔任巴拿馬科技大學教授及顧問。貝格納對台灣友好,支持台灣推動有意義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曾在UNFCCC締約方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申請成為觀察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