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布製桐花 客庄肚皮舞獲獎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縣中東肚皮舞推廣協會以客家桐花主題挑戰全國競賽,亮眼的舞衣獲得評審好評,舞者身上的桐花是以痠痛貼布製成。

苗栗縣中東肚皮舞推廣協會5名會員昨天代表苗栗縣赴台北市陽明高中參加「全國社區大學肚皮舞錦標賽」,在19支參賽隊伍中,獲得業餘團體組佳作第1名。

協會理事長顏雅今天表示,由於比賽將青少年團體納入業餘組,5名會員又多是年近40歲的「婦人家」,「想到要跟青少年一起比,一度想放棄」,但仍基於增廣見聞、切磋舞藝心態,仍硬著頭皮上台,獲獎後十分開心。

目前正值客庄桐花季節,參賽學員擬定以「客家桐花」為主題,以客家花布自行設計、縫製創新舞衣,還絞盡腦汁想展現5月雪翩然飄落在身上的美景。

顏雅指出,學員本想以人體彩繪方式呈現,但擔心跳舞一流汗,桐花也跟著「溶解」,最後有人突發奇想,在白色痠痛貼布上彩繪出栩栩如生的桐花,塗上亮光指甲油,再灑上些許亮粉,經過裁剪貼在手臂上,就能隨著肢體舞動,搭配紗巾的飄逸美感,想不到效果奇佳。

顏雅說,此次獲獎「相信客家花布舞衣和桐花主題加分不少」。

她表示,學員都是業餘舞者,有人從事教職、美容業等各領域,利用平日晚間或假日聚集在一起練舞,「每人來學舞的目的或許是拓展人際、調整身形等各有不同,但都深刻感受運動健身的好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