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美2020年成天然氣凈出口國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目前美國正將日益飆升的能源產量視為國家安全政策的一個新要素。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末表示,支持建設更多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工廠,美國到2020年可成為天然氣凈出口國。外界分析,這是奧巴馬支持增加能源出口的最強勁信號。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奧巴馬(Barack Obama)上周末表示,到2020年,美國可能會成為天然氣凈出口國,表明奧巴馬支持擴大海外能源銷售。

報導說,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正在審核新的液化天然氣終端的建設申請,可能會在幾個月內批准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項目。這將僅僅是第二個獲准向尚未與美國簽訂貿易協定的國家(如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日本)銷售天然氣的出口終端。

「我必須就我國要不要出口液化天然氣做出一項全面的行政決定,」奧巴馬在哥斯大黎加的一次演講中稱,「但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一旦我做出這一決定,那麼考慮我們如何利用這一決定降低西半球和中美洲的成本,將提上我的議事日程。」

過去10年興起的北美頁岩氣革命,釋放了大量以往無法採掘的天然氣儲量。美國天然氣價格已降至歐洲進口液化天然氣價格的三分之一左右,亞洲液化天然氣價格的四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