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涉貪高官 獄中手機傳詩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6日專電)印尼監獄管制漏洞又一樁。印尼政府明定監獄囚犯不得使用手機,日前因涉貪入監服刑的印尼前刑事局長蘇思諾卻能將獄中詩作用手機傳送出去。

印尼司法及人權部重申規定,禁止所有囚犯攜帶手機入監,包括前任的高階政府官員在內。

司法及人權部發言人貢山(Goncang Raharjo)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根據規定,不應該有手機帶進監獄。這項規定適用於所有人,即使有一天前總統入監,也必須比照辦理,更遑論蘇思諾(Susno Duadji)。

蘇思諾據稱在監獄裡寫了一首詩,透過黑莓機傳送給他的律師。他的詩作取名為「弦月星星」,蘇思諾在字裡行間描述他對印尼法律的看法,以及他認為印尼法律被扭曲,用來起訴無辜的官員。

蘇思諾在詩中表示,他會服完刑期,但他也請求神明展現力量給邪惡之輩瞧瞧。

蘇思諾的律師表示,他不知道蘇思諾如何能夠在監獄裡使用黑莓機,要求記者應該去問司法及人權部相關細節。

貢山表示,司法及人權部副部長丹尼(Denny Indrayana)最近發起一項計劃,打擊印尼監獄中使用手機、勒索及非法藥物等種種惡行。

事實上,蘇思諾並非唯一在獄中使用手機的公眾人物。因涉及巨港東南亞運動會選手村工程貪汙案入監的前印尼選美皇后、國會議員安潔莉娜(Angelina Sondakh)除了在獄中照樣享有美容服務外,她也在獄中使用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