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不足 台股看個股表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6日電)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投信法人多看好,對台股具正面激勵效果,只是台股量能不足,短期將區間震盪,看個股表現。

美國4月就業人數增幅超過預期,失業率降至4年低點,激勵美股3日大漲,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突破15000點,終場收在14973.96點,上漲142.38點,漲幅達0.96%。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除了美股不斷攀高外,蘋果(Apple)股價也觸底反彈,台股技術面,月線及季線同步走揚。

至於基本面,蔡彥正說,國內科技廠近期法人說明會多釋出優於預期的消息,第2季產業景氣沒有想像中差,因此對台股後市看法正面。

只是受證所稅影響,台股成交量不足,蔡彥正表示,台股短期將區間震盪,看個股表現;其中,電子類股表現應可優於傳統產業股,並將強者恆強。

元大寶來多多基金經理人董士興也認為,美股走揚,將可增強台股市場投資的信心,只是成交量若維持在新台幣1000億元以下,則將以個股表現為主,並相對看好科技類股表現。

元大寶來證券同時預期,中國大陸最近放寬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限制,激勵中國大陸股市轉強,陸股底部空間已有限,5月有機會展開回升行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