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官:強迫加油 恐被抽油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消保官今天公布抽查加油機結果,僅1具不合格;抽驗過程發現,加油跳停就好,強迫加油,油反可能被當油氣回抽。

消保官蕭光展表示,為確保民眾加油而不會遭到揩油,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人員於3、4月間檢驗各加油站加油機油量計,共查驗21家加油站、油量計661支,只1支油量計不合格。

他表示,加油機的油量計許可誤差範圍為正負千分之5,但這支加油機油量計卻少加千分之6的油,當場被貼封條禁止使用,並要求業者改善。

他指出,消費者為確保權益,加油時應選擇貼有標準局「優良油量計自主管理加油站」標章的加油站。

由於油池到加油機間有2條管路,分別是加油的油管及回收油氣的氣管。他提醒消費者加油時,油槍跳停即可,勿強迫加油,以免汽車油箱內汽油被油氣回收裝置抽回油槽。

他表示,一般人希望多加點油或是消費金額加到整數,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動作,標準局人員抽驗發現,強迫加油反可能被揩油,多加的油可能被當成油氣回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