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歐元隨身行賄 中共鐵道系統貪腐成風

【新唐人2013年5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中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窩案揭開了鐵道部腐敗的一角。據大陸媒體報導,落馬的中共官員招認行賄在鐵道部內盛行,集團屬下的子公司,競相行賄。其手法層出不窮。更有企業的高管將人民幣換成500元面值的歐元,歐元則體積小,收受方便。

據大陸東方網報導,自2011年2月11日,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落網,同年內鐵道部前後約有15名副局級以上的官員被查處。其中,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公司總經理劉志遠,副總經理李汝軍也因劉志軍窩案而案發。

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集團公司是中國鐵建的下屬子公司,這樣一個國有上市公司,其公司的高管以行賄拿項目的醜聞,已在劉志軍窩案系列中多次上榜。為承接鐵道部的工程,中國鐵建下屬的幾十家子公司在鐵道部項目的招投標過程中,為了行賄,各出奇招,醜態百出。

賄金開路 歐元先行

調查資料顯示,2008年下半年或者2009年上半年,李汝軍準備相當於100萬人民幣的歐元,面值全都是500元一張。 李汝軍供稱,他平時就將這些歐元放在包里,主要考慮到打點關係比較方便,送起來好送,人民幣體積比較大,100萬就好大一捆,送起來不方便,如果是歐元的話不明顯,別人收起來也方便。

中鐵電氣化投標的廈深項目是由東南公司負責,東南公司的專業工程師賴志強,當時去考察國外的高鐵項目,而中鐵電氣化公司的施工和賴志強有聯繫,有的時候驗收以及工程進度需要其簽字,李汝軍便送給了他1000歐元讓他出國用。

2010年,李汝軍去給東南公司副總經理陳國順拜年時,送給他2000歐元。

李汝軍也給東南公司技術部裝備部部長樂寧送過3000歐元,因技術裝備部負責分管四電工程,中鐵電氣化公司的主要業務都是在和樂寧打交道。

李汝軍還給東南公司當時的總工程師宗德民送過4000歐元,因總工程師負責招投標和總體質量把關,中鐵電氣化公司投標廈深線的時候,當時還沒有中標,李汝軍也是把錢送到他的辦公室,並希望宗德民對他們公司的投標項目進行關照。

2009年8月份左右,李汝軍也曾分兩次把各1萬歐元送給了向莆線指揮長王建盛,因指揮部隸屬南昌鐵路局,當時的局長是邵力平。

300萬元巨款買通局長太太

2009年4月到5月份期間,中鐵電氣化公司得知鐵道部南昌鐵路局向莆線和京九南段電氣化改造工程要進行招標。

為了拿到項目,李汝軍通過熟人,先與時任南昌鐵路局局長邵力平的太太劉虹搭上關係,先拿出50萬元作為經費,請劉吃飯、買東西、送錢等等,目的是賄賂劉虹,買通局長邵力平。

後來在京九南段項目中標后,2009年11月23日現金50萬元人民幣,支付劉虹索要的其弟的購房首付款。

最後分幾次給的50萬元、10萬元、140萬元人民幣現金,是給局長小舅子的購房尾款。

揮霍消費 索取報銷

2008年中鐵電氣化局在承接高鐵項目時,該工程項目時需要零部件。

調查資料顯示,李汝軍在與經營部部長於博華商量三家供應商的時候,對於博華講重點考察一下洛陽鑫迪公司,並稱該公司的設備與技術相當好。李汝軍稱,他對於洛陽鑫迪公司進入三家候選名單,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李汝軍便提出,他這裏一些費用不好處理,看洛陽鑫迪公司能不能給解決一下。而洛陽鑫迪公司就讓李汝軍提供一些執行費、餐飲費、禮品費等票據,以報銷的形式。自2009至2010年,李汝軍曾從洛陽鑫迪公司「報銷」了幾十萬元的費用。

2009年,李汝軍又利用職務之便,從珠海南自公司索取虛假報銷費用幾十萬元。

媒體捧上天 倏忽落馬下獄前

可笑的是,就在李汝軍被正式逮捕的兩個月前,2011年5月23日,《國際商報》曾對中鐵電氣化集團公司在建設福廈高鐵時的故事進行了報導。李汝軍被肉麻地稱為「飽蘸激情寫忠誠的專家型經理人」 文章吹捧道:「他的成功是用自己辛勤汗水和智慧譜寫著人生的華麗篇章。」

然而,時隔兩個月後,李汝軍卻成了劉志軍窩案系列中的落馬官員。

網民跟帖 斥中共貪腐乃不治之症

吉林長春網友「屠龍術」:說哪個系統成風,我都信;說哪個系統沒有,絕對不信。何處有凈土?程度不同而已

山西網友: 腐敗之國,病態之邦,貪得無厭,自掘墳墓。

網名「最後的堅持」分析說:不論內部或外部,所有賄款都會轉化為經營成本,由全民買單;所有賄款都會成為無法納入統計的黑色收入,加劇財富分配的不公;賄風盛行,上演著權力的盛筵,豪強的狂歡。

廣西網友「RuiLu」:如果聯合國把腐敗也和酒店分成等級制度 那麼我們中國就是7級的。

美國網友「FJohn」:這樣黑的案子都有人出來挺這破爛司法和制度。吃錯藥了吧?不要你們改革了,直接解散吧。黑到根里了,留你們幹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