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橫掃票數 詹姆斯獲頒MVP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法新電)美國職籃NBA今天正式宣布,邁阿密熱火(Heat)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MVP),囊括幾乎所有第一名票數,這是他連續第2年、生涯第4次獲頒MVP。

媒體3日就報導詹姆斯將勇奪MVP,詹姆斯本人則希望記者話不要說太早,以免「破功」。事實證明,他根本不用擔心。

詹姆斯在121張第一名選票中,拿下120張。這121張選票包括120張媒體人選票以及1張NBA官網(NBA.com)球迷民調選票。

詹姆斯總計獲得1207分,奧克拉荷馬市雷霆(Thunder)杜蘭特(Kevin Durant)以765分居次,紐約尼克(Knicks)「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拿到1張第1名選票,以475分排第3。

從來沒有NBA球員以橫掃第1名選票獲頒MVP。詹姆斯只差1張就達此成就,與2001年效力洛杉磯湖人(Lakers)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並列。

詹姆斯隊友雷艾倫(Ray Allen)說:「這是他應得的。他對球隊的貢獻,讓我們能夠期待這麼多成就。他的標準非常高,而他的成就宛如奇蹟。」

詹姆斯加入傳奇球星「空中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羅素(Bill Russell)行列,生涯至少4度獲頒MVP。

這是詹姆斯5個球季以來第4座MVP,先前只有羅素在1961、1962、1963和1965年達成這項功績。

詹姆斯在2009年、2010年和2012年榮獲MVP,芝加哥公牛(Bulls)的羅斯(Derrick Rose)在2011年獲頒MVP,中斷他的紀錄。

本季是「小皇帝」詹姆斯第10個NBA球季,出賽76次,平均單場26.8分、8籃板、7.3助攻、1.7抄截、1阻攻。

他本季命中率56.5%,三分球命中率40.6%,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投票中獲第2,僅次於曼非斯灰熊(Grizzlies)長人賈索(Marc Gasol)。

他帶領熱火取得66勝16敗,寫下隊史最多勝戰績,包括締造NBA史上次佳的27連勝,僅次於湖人1971/72球季的33連勝。(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