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執政週年 左派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5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勝選即將屆滿一週年前夕,左派陣線成千上萬支持者今天走上街頭示威,指責歐蘭德背棄左派,反對他的緊縮政策。

左派陣線(Front de Gauche)領導人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發起示威遊行,出發地點選在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去年勝選慶祝的巴士底廣場。

遊行抗議者也發揮了幽默,引用梅蘭雄在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涉嫌稅務詐欺事件時說的,要橫掃政治,許多人都帶了掃把參加遊行。

梅蘭雄在演講時指出,歐蘭德的試用期已經結束,「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們知道」。

他強調,歐蘭德不尊重競選承諾,「我們沒有改變想法,我們不接受緊縮政策」。

曾是歐洲生態綠黨聯盟(EELV)總統候選人的喬里(Eva Joly)也首次參加左派陣線的遊行,她表示,不是要反政府,而是要求新政策。此外,她強調,不希望是反德國的陣線,而是反緊縮的集團。

法國共產黨秘書長勞洪(Pierre Laurent)表示,歐蘭德說要改變,卻浪費了一年,一年已經太多了,「很難忍受數以百萬計的同胞陷於苦難,對我們的國家也太危險」。

警方估計左派陣線的示威遊行約3萬人參加,遠低於左派陣線估計的18萬人,不過,激進左派動員起來已成事實。這些示威者有一個共同點,在總統選舉第一輪投梅蘭雄,第二輪投歐蘭德。

左派執政一年,這些示威者非常失望,認為歐蘭德背棄左派,他們參加遊行是要給政府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