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病死豬肉銷至粵湘 黑手為政府僱員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大陸福建省漳州市兩名政府僱傭,處理病死豬的工作人員,將大量死豬加工後運往湖南廣東等地出售,三個月賣出多達40噸死豬肉,獲利300萬人民幣。

據陸媒《海峽都市報》報導,福建南靖縣靖城鎮天口村村民林某紅和吳某榮受僱於當地鎮政府,負責在各自村裡收撿病死豬,進行無公害處理。自2012年8、9月份開始,他們把原本應該做無公害處理的病死豬製成豬肉,大量出售到廣東、江西、湖南等地,大多數供應給肉製品加工廠,流向了餐桌。

報導說,警方在接到舉報後,在3月15號下午1點多,在協鑫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的凍庫門前,將三名主犯抓獲。並從凍庫內查獲未出售的病死豬肉多達32噸。經當地動物疫控中心抽檢,這批豬肉患有豬繁殖和呼吸綜合征(又稱藍耳病)和偽狂犬病,這兩種疾病都是急性高致死性疫病,傳染性強。

湖南網友李建女士:“各級各部門盡到監管責任的話,是沒有這件事情發生的。”

陸媒記者親自走訪天口村後發現,吳某榮在村裡收購、屠宰、銷售病死豬肉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居委會和村民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竟然集體否認媒體報導。

天口村村民甲:“不知道,沒有啊。沒有聽說啊!沒有病豬啊!”

湖南網友李建女士:“他也怕承擔這個責任啊! 他想把自己撇清。有些事情確實有封口的現象,不讓說真相。”

令人不解的是,在幾位販賣病死豬肉的嫌疑人被捕之後,4月4號福建漳州一河流中飄著幾十頭死豬,這一幕被網友認為是和黃浦江死豬事件有驚人的相似之處,目前此事仍沒有解決。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