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城僑中校慶 健身房落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5日專電)漢城僑中學今天歡慶第65屆校慶,即將獲頒大韓民國銀塔產業勳章的該校理事長、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薛榮興,與校長孫樹義等一起主持了校內健身房落成剪綵儀式。

孫樹義表示,1948年漢城僑中學的前身-光華中學在當時的漢城中華民國大使館附近創立,1950年6月韓戰爆發後,舉校遷往釜山,以美軍帳篷搭建教室,在戰亂中繼續授課。1968年在韓美軍工兵隊的支援下,漢城華僑中學闢建了目前的校園。

漢城僑中健身房內跑步機、舉重機等運動器材頗為齊全,薛榮興強調,華僑學子不僅要功課好,體魄也要棒,希望同學們在課餘時間多多利用健身房。

校慶活動中,與漢城僑中的韓國姊妹校-論山女子商業高等學校校長朴華淵率多位主任及女學生表演團趕來首爾,表演了韓國傳統打擊樂器大鼓、大鑼、杖鼓、小鑼「四物遊戲」等,贏得一片喝采叫好。

漢城僑中同學也演奏了戰鼓、扇子舞、燈籠舞、團體操,以及現代流行舞等,歡度校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