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球衣背號 展修憲心意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巨蛋舉行國民榮譽獎頒獎典禮後的巨人隊對廣島隊開球儀式時,穿上背號「96」球衣,引起揣測,認為他藉此展現修憲心意。

安倍今天在東京巨蛋頒發國民榮譽獎給前巨人隊監督長(山鳥)茂雄、出身日本職棒巨人隊、也是前美國大聯盟洋基隊球員的松井秀喜。

頒獎典禮之後的巨人隊對廣島隊開球儀式上,他穿上背號「96」的巨人隊球衣登場。有人認為因為安倍是日本第96屆首相,所以球衣背號是96,但也有執政黨自民黨的人士認為,他是藉此展現修憲心意。

安倍曾表示,要先修改規定修憲條件的憲法第96條,主要想降低修憲門檻,由所需議員總數2/3放寬為過半數。

中國大陸、南韓方面認為,安倍要調降修憲門檻,是希望修改憲法第9條,第9條內容主要是「放棄戰爭、不維持武力、不擁有宣戰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