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反對派領袖安華宣稱勝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吉隆坡5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反對派領袖安華今天投票後,迅速宣布他領導的人民聯盟贏得國會大選,並呼籲執政聯盟和選舉委員會不要試圖搞鬼。

安華領導人民聯盟(Pakatan Rakyat/Peoples’ Pact),挑戰執政逾半世紀的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他投票後發出推文說:「人民聯盟已勝選。」

他也呼籲國民陣線和選舉委員會,「不要試圖劫走勝利」。

具有領袖魅力的安華(Anwar Ibrahim)在他北部檳城(Penang)的選區投票後說:「人民已大舉跨越族群界線,大幅改變立場,這種明顯的現象不容否認。」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13黨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聯盟廣泛被視為具優勢,但是安華的政治演說屢屢獲得廣大群眾歡迎,而近來民調顯示,選舉差距極微,結果難以預測。

安華為首的人民聯盟2008年即以歷史性得票數震驚全國,他更在今天的大選中力爭里程碑勝利,挑戰全世界執政最長久的執政勢力。

他迅速宣告勝選,意味如果反對黨落敗,將以選舉舞弊嚴重為由質疑選舉結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