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出訪 搭租用飛機惹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安台北5日電)許多國家元首出訪海外,多半都有專機接送。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下午搭機前往美國,但卻是搭乘租用飛機,引發議論。

南韓媒體報導,朴槿惠今天在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搭上總統租用飛機,展開訪美行程。訪問團中的若干企業界人士則搭私人專機,形成對比。

報導表示,南韓國會尚未通過關於總統專機的相關法案,總統要出訪海外時,要支付航空公司一定費用租借飛機才得以成行,但大財團負責人多半都有集團或私人專機。

這次隨朴槿惠出訪美國的經濟使節團中,三星、現代汽車、LG、SK四大集團人員據傳都是搭乘集團擁有的專機前往。

而朴槿惠這次所搭乘的飛機是總統府青瓦台向大韓航空租借的B747-400,合約是由前總統李明博時代簽訂,租借期5年、至2015年3月。

輿論指出,與南韓經濟規模相仿的其他國家元首都可擁有私人專機,且在北韓威脅逐漸深化情況下,搭乘民間航空的租借飛機可能會在安保方面帶來許多問題。

朴槿惠這次訪美行程從5日至10日,期間停留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預計7日會晤美國總統歐巴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