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鏡頭話玉山 攝影賽登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5日電)造訪玉山園區並以鏡頭捕捉玉山之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102年攝影比賽,邀民眾以自己獨特的角度訴說玉山印象。

玉管處今天指出,玉山之美攝影比賽8月1日起收件至9月30日止,只要是在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拍攝的自然生態景觀與人文古蹟風貌,或者參加玉山國家公園舉辦的活動內容,都歡迎遞件參賽。

作品題材分3大項,地景風貌組:含山岳、溪流、古道等,以自然景觀為主;動、植物生態組:包含昆蟲等,以生物生態為主;人文及其他組:以人類活動、文化表演或其他有關玉山國家公園為主題的活動。

每個主題取金、銀、銅牌獎各1名,最高獎金新台幣3萬元或等值商品,優選及佳作不分主題共取36名,分別可獲頒獎金5000元、3000元。相關內容及簡章可上玉山國家公園網站了解,或洽詢玉管處電話:049-2348246。

玉管處表示,辦理玉山攝影比賽,主要是為鼓勵民眾親近玉山,體驗自然景觀、人文古道及生物多樣性之美,並透過作品與大眾分享玉山國家公園的美麗與精彩,進而引發民眾對於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