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湧泉區戲水 國中生溺斃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5日電)宜蘭1名國中生昨天到三星鄉柯林湧泉區戲水溺斃。宜蘭縣農田水利會說,湧泉區將改採預約登記入內,避免再發生憾事。

流經三星鄉大隱村與冬山鄉柯林村交界處的柯林湧泉區,原是農田灌排使用的水路,自然湧泉豐富,經宜蘭縣農田水利會改善附近環境與實施綠美化之後,水質清澈,並放養錦鯉等多種魚類。

柯林湧泉區平日不對外開放,只於假日讓民眾入內參觀,雖然水利會在旁設有禁止戲水警告牌,但過去每當夏日總吸引民眾戲水游泳。

宜蘭縣消防局說,1名國中二年級徐姓學生昨天下午到柯林湧泉區,之後與友人一起跳入水中時,自己卻溺水,被救起時已無生命徵象。徐姓學生經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

宜蘭縣農田水利會長許南山說,日後若民眾在假日想要前往柯林湧泉區參觀,水利會將改採電話事先預約登記制,遊客屆時才能入內,也希望民眾在參觀時,不要擅自跳入水中戲水,避免憾事再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