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獨立新聞網受擾 疑政治介入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吉隆坡4日路透電)馬來西亞即將在明天舉行大選,獨立網路媒體表示,自家新聞網成為網路攻擊目標,不是新聞內容遭過濾就是無法連上網站,選民獲得獨立報導的主要來源恐有遭剝奪之虞。

獨立網路新聞網站近年紛紛冒出頭來,以挑戰傳統媒體主宰的局勢。馬國傳統媒體大多和政府掛勾。

面對這項指控,馬國政府否認曾採取任何手段壓制獨立媒體。

獨立線上新聞網站「當今大馬」(Malaysiakini)執行長展德蘭(Premesh Chandran)說:「在2008年大選期間,我們網站連不上去。」

展德蘭說:「我們擔心類似事件恐會在5月5日重演。鑑於雙方可能都無法接受選舉結果,我們真的能在大選之夜缺少獨立媒體嗎?」

「當今大馬」在1990年代成立,考驗馬國政府推動不審查網路,以此吸引科技公司進駐的承諾。其他新聞網站也接連設立,像是2008年創設的新聞網站The Malaysian Insider。

這類新聞網站的出現,是抗衡傳統媒體的重要新聞來源。傳統媒體大部份是由和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及其聯盟有利益關係者所經營。(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