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美之旅 太陽動力號降鳳凰城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加州莫菲特機場4日法新電)主辦單位網站實況動態消息今早顯示,展開跨美之旅的首架載人太陽能飛機,晚間降落美國鳳凰城空港國際機場。這架飛機無論日夜都可飛行。

由瑞士冒險家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駕駛的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18小時前自加州啟程、展開跨美之旅首段旅程後,格林威治時間7時30分降落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空港國際機場(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太陽動力號降落後,地面人員將飛機移往安全區。太陽動力號共同推手、瑞士工程師暨前戰鬥機飛行員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爬上梯子至駕駛艙,迎接高舉勝利手勢的皮克德。

情緒高昂的皮克德告訴記者:「很高興來到此地及降落在鳳凰城。」一小部分群眾聚集在停機坪為太陽動力號抵達歡呼。

這趟旅程是太陽動力號首次跨洲飛行。

太陽動力號機身輕巧,4具電動發動機附著於巨大機翼,平均時速約49公里,飛行時寂靜無聲,動力來源是1萬2000顆太陽能電池。

這項飛行計畫目的在展現不使用化石燃料情況下,太陽能飛機的能力,並定下於2015年完成環遊世界飛行的「終極目標」。

太陽動力號晚上也能飛行,來到8230公尺高空,接著緩緩滑翔,晚間幾乎不耗費電力,直至太陽升起時,再開始給太陽能電池充電。

這趟美國之旅每站之間將休息10天,以向民眾展現太陽動力號的科技。其他預定停靠站包括德州達拉斯及華盛頓,7月初在紐約劃下句點。

這也將使皮克德與波許柏格在旅程當中輪流駕駛太陽動力號。(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