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研發 美機器蟲展翅飛翔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科學家以飛蟲為靈感,設計出擁有極小翅膀的機器裝置,有天若能掙脫需接上超細電纜的束縛,利用電池能展翅飛翔,就能替農作物授粉,或在坍塌現場協助搜尋生還者。

「科學雜誌」(Science)本週表示,哈佛大學研究人員設計的這些機器裝置原型僅重80毫克,這些裝置可在仍接著電纜的情況下,藉拍打機械翅膀進行可控制的短距離飛行。

這些裝置僅硬幣般大,擁有一對翅膀,每秒可拍打120次。

飛行測試顯示,它們可做出在原地盤旋約20秒才墜落等基本動作。

專家正在研究現實世界昆蟲的情況,以找出改進線索。

哈佛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教授,也是主要研究員的伍德(Robert Wood)表示,讓這個機器裝置能夠飛起來就耗時12年。

「這真的是因為實驗室最近在製作、材料及設計上的突破,我們才能進行這樣的嘗試,而且行得通,效果非常好。」

研究人員表示,在研發出重量輕、電力足以維持獨立飛行的攜帶式高效電池前,這項裝置仍需要接上電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