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看好微軟 行動軟體將發光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宏碁總裁翁建仁昨天表示,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明年可能會成為谷歌和蘋果公司軟體最大的競爭對手。

翁建仁在紐約推出新產品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阻礙微軟平台發展的主因是缺乏應用程式,這是微軟正努力解決的問題。全球第4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宏碁發行一系列搭載Windows的PC和平板電腦,卻沒提供採用Windows軟體的手機。

翁建仁提到微軟在PC和辦公室軟體的霸主地位時表示:「目前Windows仍是生產力領域的佼佼者。」他又表示,未來幾年行動版的Windows料會成為真正的挑戰,「我們寄予厚望」。

隨著PC產業萎縮,宏碁對合作夥伴微軟朝行動裝置發展有興趣。根據研究機構IDC,上季全球PC出貨量重挫14%,為連續第4季的降幅。

微軟目前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進展不大。根據IDC,Windows第1季平板電腦出貨量占不到4%,遠低於蘋果(Apple Inc.)的40%和谷歌(Google Inc.)Android的近57%。去年結束時,微軟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為2.7%,Android和蘋果則掌控超過90%的市占率。

宏碁在紐約發表會上,推出7.9吋Android迷你平板電腦和搭配鍵盤的可翻轉平板等4種電腦產品。(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