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不會派兵到敘利亞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3日,歐巴馬在哥斯大黎加進行訪問時表示,對於敘利亞衝突不排除任何可能選項,但目前並沒有在敘利亞部署美國軍隊的意向。

歐巴馬表示,他並不排除一切可能性,但是派兵進入敘利亞對美國和敘利亞都不利。歐巴馬總統説,中東地區的其他領導人同意他的看法。

如果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學武器,美國會如何應對?歐巴馬拒絕就此作出表態。他説,美國將把這樣的證據交給國際社會,但是他強調説,美國應該謹慎應對。

美國首次承認 考慮武裝敘反抗軍

此前一天,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2日公開表示華盛頓正在考慮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裝。去年總統歐巴馬否決了黑格前任提出的這一提議。

另外,敘利亞主要的反對派譴責阿薩德總統的政府在一個西北部村莊進行了「大規模屠殺行動」。活動人士説,軍方至少殺了150名平民。惟此消息尚未獲獨立方面的證實。

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組織說,他們已記錄發生在貝達村的屠殺事件中的50個死亡案例。

日前,《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的話稱,歐巴馬私下已決心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裝,從而逼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盡快下台,歐巴馬有可能在數週內做出決定。目前的主要障礙是敘利亞的長期盟友俄羅斯,為此白宮正在加緊遊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放棄對敘利亞政府的支持。但報導未經官方證實。

歐巴馬4月30日曾表示,不能匆忙就敘利亞境內使用化學武器問題作出結論,在做下一步行動的決策之前,他需要確保自己獲取事實真相。一旦確定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他將重新考慮迄今尚未採用的「一系列選項」。

歐巴馬結束對墨西哥的訪問後,3日下午到哥斯大黎加進行訪問,並出席中美洲一體化體系特別首腦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