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案 李莊呼籲「王立軍們」出庭作證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2年11月,重慶北碚區原區長雷政富性醜聞視頻曾掀起網路反腐的高潮,近日傳出性醜聞視頻女主角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偵查終結,已經進入審查起訴階段。但是與其相關的落馬貪官還沒有進一步消息。由於此案傳涉及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今又舊案重提,律師李庄在微博表示,依法應傳「王立軍們」出庭作證。

據大陸媒體報導,性醜聞視頻女主角趙紅霞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經由重慶市公安局移送至重慶市檢察院第一分院,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而性醜聞視頻的男主角雷政富和另一官員被大陸媒體稱為是受害人。

2012年11月份,雷政富性醜聞視頻曝光后持續發酵,雖然重慶市先後對涉案的11名重慶政企官員做了免職處理,但沒有公布處理的結果。只稱另外十名涉及不雅短片人士仍在調查中。

律師李庄5月3日在微博表示,關於本案,王立軍們在2008年11月就曾將趙紅霞們拘留,並扣押相關錄像材料,之後,以此為籌碼,逐一找這些廳局級領導們談話,擴大、鞏固統一戰線。對趙,拘留後釋放,囑其不得外傳。今又舊案重提,依法應傳王局們出庭作證。

2007年,性醜聞視頻是建築商肖燁等用於威脅雷政富,而雷在2009年向當時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求援,薄指示當時的公安局長王立軍處理。處理的結果,是將該企圖威脅雷政富的建商,以「私刻公章」罪名判刑一年,而視頻女主角趙紅霞,則被刑拘30天。

李庄還認為:「從法理上講,趙紅霞確屬犯罪;但如果雷政富等11名高官落馬的主要證據材料,是經審訊趙紅霞后得知,應該確定趙紅霞有重大立功表現,依法應從輕處理。」

網民質疑「雷政富們」要查多久?

諸多網民也認為,當務之急不是給趙姓女子判刑,而是嚴懲涉案腐敗員。

小鼠-jerry:嫖客無恙,皆因頭上特色保護大傘;小姐受刑,都怪身後黑白顛倒乾坤!

我愛F1舒馬赫:雷政富案,整來整去,整成了趙紅霞案。趙紅霞被迅速的查辦,並移交司法程序了,而雷政富們卻只是一個撤職了事,至今沒有下文。當初感覺趙紅霞是受害者,這一瞬間,雷政富們成了受害者了。仔細想來,查一個趙紅霞好查,查雷政富們卻難。趙可以一人擔待全部,雷卻要拔起蘿蔔帶出泥,甚至一拔拉出一大串。

邱普中:「雷政富案」,「趙紅霞案」崎巧。法院若判趙紅霞,無外乎告訴人們別拿官員吃喝嫖賭說事,吃喝嫖賭賭有他人參與,否則整你沒商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