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哥斯達黎加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抵達哥斯達黎加。他和哥斯達黎加總統勞拉·欽奇利亞就雙方關注的問題舉行了會談。星期六,歐巴馬總統將參加中美洲持續經濟發展論壇會議。

 
星期六,來自中美洲七個國家的領導人預計將在會議中主要討論增進貿易以及和暴力販毒集團作鬥爭等問題。販毒集團把中美洲當跳板,向北美洲國家運送非法毒品。
 
歐巴馬總統星期五下午離開墨西哥,抵達哥斯達黎加首都聖何塞。歐巴馬總統星期四在墨西哥城和墨西哥新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託舉行會晤,討論了經濟和安全合作問題。
 
星期五早晨,歐巴馬在墨西哥城的國立考古博物館對一群年輕的聽眾發表演講時說,由於具備了一個強有力的公民社會和能夠積極參與競爭、而且還能和平轉移權力的政治黨派,“一個新的墨西哥正在崛起”。歐巴馬總統還指出,年輕人是“夢想”,將用他們的活力以及願意改變不發揮功效的事物的精神來幫助塑造墨西哥的未來。
 
歐巴馬總統表示,美墨是“平等的夥伴關係”﹔他希望兩國因為對方的曲解而造成的誤會將會被糾正過來。歐巴馬誓言要改革美國的移民體系﹔他認為目前的移民體系沒有反映出美國的價值觀,讓一些人“生活在陰影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