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日 克里呼籲釋放被監禁記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 (美国之音)星期五是年度世界新聞自由日,這是聯合國創建的,目的在於支持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卿克里利用這個機會,敦促世界各國政府創造一個“能夠讓記者自由、獨立、沒有恐懼感地進行他們工作”的環境。星期五克里在一份聲明中呼籲釋放世界各地遭到監禁的記者。

克里說,在很多國家中,那些試圖行使他們言論自由權利的人們,面臨他所稱的來自法律訴訟案的“壓制和騷擾”,或被囚禁、或至死亡。

本星期早些時候,美國的“自由之家”組織報告說,全球各國的新聞自由度在下降。該組織說,2012年,全球各地大約每6個人中有1人能夠享受到新聞自由權。報告說,由於極權政權的壓制、經濟挑戰以及來自伊斯蘭極端份子的威脅,享有新聞自由權的比例下降到十多年來的最低點。

“自由之家”組織把64個國家列為新聞不自由國家,其中包括中國、古巴、伊朗、朝鮮和敘利亞。另外,緬甸、埃及、厄立特里亞、俄羅斯、巴基斯坦和委內瑞拉被列為侵犯新聞自由最糟糕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